They have finished

【盾冬】巴基看到每个人头上都弹出了对话框 - 2(小甜饼)

薏仁妹:

 


 


真是没想到这篇会收到大家那么多的赞,受宠若惊!虽然留言后来没有每条回,但是每条都有认真看的!真的谢谢大家的喜欢~


 


 


上篇戳这里


 


 


6.


巴基不知道是“自己能看到别人的心声”尴尬,还是“被别人发现自己能看到别人的心声”更尴尬,总之,在他的强烈的坚持下,布鲁斯只和其他人承认了外星气体,没有明说他目前的特殊状况。布鲁斯和大家保证——其实主要是队长——巴恩斯目前状态良好,而他也会加紧研究,尽快确认气体的成分和物质,提供书面报告递交神盾局。“这种气体前所未见,”史蒂夫边走向巴基边和大家强调,“必须让局里提高警惕,下次才能更好应对。”


 


「寇森探员你在哪儿?我们来谈谈巴基的保险金问题。」


 


现在他拥抱住了巴基:“还好你没事。”箍住巴基的力量紧到难以忽视。巴基拍拍史蒂夫的背,当作安慰。


 


「幸好没有受伤,不过队长能不能别再撒娇了?」


「这外星气团这么厉害?连巴恩斯都反应这么强烈。」


「吾友乃受神祇庇护之真勇士。」


 


“啵”——他余光里看到一个新跳出的对话框,转过头就对上了缩在门边,心有余悸的托尼——表情凝重地像又被活活拍扁了几公分一样。


 


「上天保佑。要是巴恩斯有事,我怎么对得起他。我一定会把那支弄坏的93R修好的。」


 


巴基轻拍史蒂夫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


 


“罗杰斯,我觉得这个气体还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主要的表现症状是狂躁,应该让布鲁斯做个研究。”两个小时后,托尼敷着冰袋向史蒂夫这样建议着。


 


 


7.


第二天。


 


“各位,这是这次的Mission Brief,参看一下。”寇森把手里的大部分资料夹都丢在了会议桌前,单单拿出了一份,走到史蒂夫面前亲自递给了他。寇森压低了嗓门:“队长,保险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真的,队长,包你满意。」


 


史蒂夫也压低了声音:“谢谢,寇森探员,我知道你是最可靠的。”


 


「史蒂夫,你学坏了。你知道最可靠的永远是巴基。」史蒂夫的脸上流露出了一丝内疚。


 


「不不不,队长,你千万不要感到抱歉,一点都不麻烦!」


 


坐在旁边翻资料的巴基全程目睹两人的脑内,表示这是目前为止看到过最牛头不对马嘴的谈话。


 


————————————————————


 


“好,我来和大家简单说明一下。这次的任务是阻止两国的军|火|商和恐|怖|集|团在晚宴上对这种新型的致|命|武|器进行交易,武|器如你们所见,分为两个部分。”寇森从文件夹中抽出一张模糊的照片,展示了一下。“一旦他们交易成功,后果不堪设想。民众安全首先没有保障,同时,我们有理由怀疑他们的最终目的是以此为要挟,取得其余敏感武|器的控制权……”


 


「寇森到底讲完了吗。」X 5


 


史蒂夫举手打断:“所以,寇森探员,我们是要伪装进周六的晚宴里行动吗?”


 


寇森有点像是噎住了,他缓了缓:“呃没错,确实如此。根据我们的情报,这两个男人会是双方的接头人员。”他又拿出了两张照片抖了抖。“所以,紧盯他们,拿到武器。你们中有一个人的身份是去和军|火|商谈合作的总裁。其余人嘛,就是端端盘子倒倒酒,必要时打打掩护。”


 


“所以谁上?不如还是老样子,队长来吧。”山姆说。


 


“不行。”寇森无不遗憾地否决了。


 


哈?这是巴基和大家一起工作后第一次看到寇森拒绝队长作为主力出任务。


 


「我当然也想啊,但是队长的脸对整个美国来说实在是太熟了,不管怎样掩饰都容易看出来。当然我个人也是觉得很可惜啦,毕竟在这间屋子里,恕我直言,除了队长外还有谁符合多金,智慧,潇洒,性感,高大,迷人的总裁形象呢?真的没有。只有队长才配得上世界任何一个完美的角色。」


 


虽然承认他说的完全正确,但巴基的脸不由自主地抽搐了一下。


 


然后巴基发现除了寇森之外,每个人的脸上都抽搐了一下,他们都默默转向了史蒂夫。


 


哦,所以寇森不仅这样想,还一不小心这样说出来了。


 


“哇哦~完、美、的、队、长。”娜塔莎点着头,无声地动着口型,盯着史蒂夫。


 


史蒂夫坦然地迎接着,面色如常,但是——


 


“史蒂夫,控制下耳朵。”巴基的手掌包住了史蒂夫的耳朵,揉了揉。


 


史蒂夫坚持了五秒钟的冷静褪去了,此刻突然脸色红的像猪肝。


 


怎么回事?巴基不懂。不是小时候史蒂夫一害羞耳朵就会颤个不停,然后自己都是这样揉揉捏捏安慰他的吗?怎么感觉起了反效果?还是我脑子没恢复好?我记错了?


 


巴基有点茫然。他看了眼史蒂夫的对话框,字面意义上的,一片空白。


 


 


“所以,有人当志愿者吗?”寇森似乎毫无意识自己到底说了什么,又引起了怎样的腥风血雨。


 


「我是总裁,但我枉为总裁。呵呵。」托尼想。


「我穷。呵呵。」山姆想。


「我不高大。呵呵。」克林特想。


「然吾非智者。呵呵」索尔想。


「有我的事吗?」娜塔莎玩着手指甲。


 


死一般的寂静后,巴基举起了手。


 


“我来吧。他们不怎么认识我。”


 


8.


“巴基,我会照看好你的后背的。”微型耳麦里传来了史蒂夫的声音。“嗯。谢谢。”


 


电子化的巴基的声音沙沙的。监控室里的史蒂夫有些不安,又有些感动。


 


巴基在瓦坎达调理了一段时间后,就回来加入了他们,尽管神盾局对外从没有正式说明他已经是复仇者的一员,巴基自己也从未承认,但史蒂夫知道,他们都已经默契地认定了。现在的巴基,不再是冬兵,也不再是以前的中士,任务时冷酷肃杀,毫不留情,生活中偶尔开开玩笑,发发脾气,但更多时候是懒洋洋的,呆呆的,一个人若有所思。史蒂夫不知道他的记忆究竟恢复了多少,九头蛇的阴影究竟清除了没有,巴基不主动说,他也不追问,不愿意把巴基逼得太紧。他是一个全新的人。史蒂夫总是这样嘱咐自己,不要用过去套住他,不要让他烦心。直到后来有一天史蒂夫问起巴基愿意和他们一起战斗的理由,巴基用平淡却理所当然的语气说出“因为我要照看你的后背,而且要陪你到最后”时,史蒂夫知道,无论是中士巴恩斯,冬兵,还是现在的巴基,他们都是一个人。


 


这个人永远都会为史蒂夫考虑,而且永远都愿意陪在他身边。


 


今天也是如此,所以巴基才愿意代史蒂夫出任务。


 


 


啊呀,那么好的能力,不出任务太可惜了。巴基下了特供的豪华跑车,整理了下西装,大步踏进了宴会厅。


 


 ——————————————————————


 


女服务生端着托盘,轻盈地穿梭在人群之间。巴基拦停了她,随手勾走了一杯香槟,嗫了一口,冲她眯了眯眼。“先生,我们不接收调情。”娜塔莎义正言辞地拒绝着。巴基嘴角勾了起来:“啊,可我还有点期待来着。”娜塔莎一把收走了巴基手中的香槟:“抱歉。”然后尽职尽责地飘到了下一个人身边。


 


「巴恩斯过分了。」娜塔莎的对话框这么写着。


 


巴基笑着扭头,身旁一位艳丽的女士搭上了他的肩,“斯坦先生,原来壳牌和你也有业务往来。”


 


“的确如此。”


 


——————————————————————


 


“史蒂夫你看到了吗!快说你看到了!”


“我看到了,娜塔莎。”史蒂夫无奈地说。


“他今天真的很,辣。相信我,你在屏幕里看到的不及现场的十分之一。”


 


不不不,光从屏幕里看,史蒂夫就已经感受得到这种冲击。毕竟,他已经很久没看到巴基胡茬刮得干干净净,理着大背油头,更别提套在这身丝绒西装里,一副花花公子式精英的做派了。


 


 “巴恩斯真是演技派啊,前面对着上市公司主席侃侃而谈纳斯达克指数。你都没看到那个主席的眼神,简直痴迷。你知道那个他还是个男的吧。”


 “咳咳,我们在做正事,盯着那两个目标要紧。”


“啧啧,我打赌全场的人都被他迷得死去活来。”娜塔莎仿佛没听到他的话那般滔滔不绝。


“……”


“哟史蒂夫,怎么不说话了。吃醋了吗?”


史蒂夫不想承认娜塔莎有点说对了。


“吃醋了就赶紧告诉巴恩斯,别自己折磨自己了。”


“我有点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娜塔莎。”


“……你们这两个变扭的老冰棍,拜托自己快点悟出来吧好吗?不说了,我去盯了。”


 


娜塔莎退出了频道。


 


史蒂夫琢磨娜塔莎到底要自己对巴基说什么时,巴基切入了频道。


“注意,原情报有误,瓦伦丁不是军|火|商接头人,他秘书才是。重复,瓦伦丁秘书是军|火|商接头人。”


 


“复仇者注意,计划有变,根据巴恩斯情报辅助行动。”


“收到。”


“稍后他们会去二楼休息室,Jarvis 请帮我切掉整栋楼的电力。”


“没有问题。”


……


 


 


“非常顺利,非常好。”寇森笑得合不拢嘴。“现在已经顺藤摸瓜捣掉了一个武|器|厂了。我也已经开始追查最开始说瓦伦丁是接头人的消息来源了。这次如果不是巴恩斯及时发现真正幕后人,行动恐怕还要起波折。”众人纷纷表示赞同。


 


「果然队长身边的,都是完美的。」


 


史蒂夫问:“巴基你怎么发现真相的。特工之前追查了整整一个月,还是个错的。”


 


巴基淡然地说:“没什么。聊天时我说到Beretta,他竟然问我是哪个姑娘的名字。他的秘书马上接话问我是不是93R,我就感觉不太对。”说到93R时,巴基若有所指地看了眼托尼,托尼一悚。“后来他的马脚就越露越多了。”


 


「巴基真的好厉害。」——来自史蒂夫情真意切的对话框。


 


巴基有点疲乏。还能要他怎么讲,总不见的说那个瓦伦什么丁看着他对话框里一直弹「哇靠我的菜,想泡」,那个女秘书则客客气气的「哪来的野路子,弄得整场团团转,不要坏我好事。」


 


还是不要告诉他们了。


 


 


———————— TBC ————————


 


 


 

评论

热度(6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