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 have finished

【盾冬】巴基看到每个人头上都弹出了对话框 - 1 (小甜饼)

薏仁妹:

 


 


脑洞,小甜饼,争取几发完结。


巴基如果看到史蒂夫的心声,会不会吓die哈哈哈哈。


 


 


 


1.


史蒂夫隐约感觉不妙,想要再冲过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饶是他有四倍速度,也没法瞬间位移到那颗可疑的、超大的“泡泡糖”旁边,把巴基带过来。其实他刚抬起了脚,甚至还没来得及迈出去,那颗“泡泡糖”就炸了。史蒂夫眼睁睁看着巴基被那一团蓝黑色的烟雾吞没,最后在脑海中定格的是巴基张大的嘴巴。


 


“What the hell?!” 巴基怒骂道。


 


史蒂夫连奔带跑扑了过去,只恨自己的速度还不够快,反应还不够灵敏,竟让这样可怕的事情在他眼前发生。


 


怪异的烟雾在这短短几秒钟里已经四散消失。史蒂夫奔到巴基面前时才发现,巴基并没有倒下,他仍旧站着,只是双眼紧闭。“巴基!巴基!你怎么样?还好吗??”史蒂夫关切地拉过巴基的肩膀,轻轻拍着巴基的脸蛋。


 


其余的复仇者们也急速飞奔而来,却纷纷在离史蒂夫四五米远的地方停下脚步。他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生怕看到最不愿意看到的那一幕。


 


“巴基,你醒醒啊。”


 


猛地,巴基睁开了眼睛。“靠,怎么回事。”“巴基你怎么样?”“我没事。大家都还好吧。”史蒂夫没有说话,皱着眉,眼睛像要滴出水。“我真的没事。等下...你说我逞强是什么意思,我并没有。”史蒂夫愣了一愣,立刻焦急起来:“巴基,我没说话啊!你是不是震到耳朵幻听?”


 


“我知道,我只是看…到…你…”巴基声音越来越小,他瞪大了眼睛。


 


谁来告诉他为什么史蒂夫头上会顶着一个时时更新的对话框?!


 


 


2.


巴基控制住自己“一不知所措就想要捏爆什么东西”的念头,无视了史蒂夫的担忧,把目光投向了史蒂夫身后的复仇者们。


 


「巴恩斯怎么了?」


「队长表情不太对,难道巴恩斯脑震荡?」


「巴恩斯要是有事,队长要崩溃了。」


「队长是不是要哭了?天啊我该说什么安慰他!」


「巴恩斯为什么这种眼神看着我?他是不是要打我。」


……..


 


靠,每个人头上都有。


 


巴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朋友们头上的对话框内容以一秒钟三条的速度疯狂更新,甚至个别大胆走过来的普通民众头上也有,从「哇原来复仇者是真人」「队长的胸真大,想摸。」


 


史蒂夫抱着巴基的肩膀猛烈地摇晃了起来:“巴基,你快说话呀!你到底怎么了?”巴基被眼前巨大的信息量冲击得有点站不住,但他绝不会承认。他抬头看了一眼史蒂夫:“我没事,脑袋也没在撞坏,只是…”巴基喃喃自语,“这里有点挤。”


 


巴基摇摇晃晃——肉眼几乎难以察觉——离开了现场。


 


“挤?这里只有我们七个人啊。”史蒂夫冲着巴基的背影叫道。


 


“巴恩斯是不是看到什么,呃,脏东西了?”克林特小心翼翼。


 


 


3.


“博士,事情就是这样。回来以后巴基就怪怪的。你能给巴基做个体检吗?顺便查一下他吸进去的到底是什么气体。”


 


史蒂夫很担忧。巴基在回来的路上就不怎么说话,甚至都不怎么看他,要么闭着眼,要么低头死盯着车厢。好不容易抬头看他一眼,就立刻把眼神缩回去。距离巴基脱离九头蛇魔掌已经过去了那么久,眼看巴基的恢复越来越好,他不愿意看到任何意外让巴基又受到伤害。


 


巴基垂头看地板。他已经猜到每个人头上的对话框究竟是什么了。


 


一不小心,他居然就拥有了能探知别人的思想的能力。但是凭良心讲,这真是太尴尬了,好像每个人都没穿衣服,赤条条地走来走去。回程时他无意间瞥到几次史蒂夫的头顶,那上头硕大的「巴基都不看我」——还是大写——快把他闪瞎了。


 


啊真羡慕隔壁能自如控制的查尔斯。


 


“队长,放轻松,我看巴恩斯没有什么外伤,可能是心理受了刺激?我也不知道。你要不先出去一下,让我和他单独谈谈吧。”


 


巴基抬头想表达对布鲁斯的感谢,结果看见他头顶上写着:


 


「你在巴恩斯有点不好意思。」


 


巴基翻了个白眼。


 


 


4.


“所以你是说你有能看到别人思想的能力?”布鲁斯扶了扶眼镜,“这有些不可思议。”开玩笑,他信奉的可是科学。


 


“是的。”巴基老实地点点头,“每个人头上都会顶着一个对话框。然后不断更新他们的真实想法。”


 


布鲁斯了然地点点头,半站着把凳子拖得更近了点:“那你能看到我现在的想法吗?”


 


巴基仰头看着:“你觉得我是癔症......”


 


布鲁斯脸色一僵。


 


“更新了。”巴基眯着眼,仿佛看报纸那样慢慢读出声,“你在想,如果我能看到你的真实想法,我就会知道你暗恋史塔克的事了…啊…”巴基诚恳地说:“抱歉,博士。”


 


布鲁斯笑不出来了。


 


 


5. 


“看来博士的治疗有效果。”娜塔莎由衷得感叹。“巴恩斯看上去放松了不少。”


 


在经历了最初十分钟的,冷场,沉默,和隔着玻璃流出来的尴尬,现在治疗室的氛围可以称得上融洽,巴基甚至还有几次露出了笑容。但是史蒂夫还是笑不出来。


 


“他们在干吗?”克林特看着治疗室的巴基和布鲁斯,有些好奇。布鲁斯仿佛询问着什么,右手开始在自己的头上方摸索。


 


—————————————————————————— 


 


“是这儿吗?”布鲁斯问。


 


“不是,贴着你的头。它不是悬空的。虽然我还是不觉得你能摸到。”巴基索性站了起来,拉过博士的手,压在微卷的头发上。


 


—————————————————————————— 


 


“吾友巴恩斯为什么要摸抚博士的发丝?”索尔也发问了。


 


“哟。”山姆捅了捅史蒂夫,“他们玩得挺开心嘛,你可以放心了。”史蒂夫双手抱胸,脸色仍旧没有丝毫松懈。山姆识相地咽下了想说的话,对周围的一圈伙伴打了个眼色。


 


 —————————————————————————— 


 


“挺奇妙的。”布鲁斯总结道。“这可能是因为外星科技导致的。你放心,我会尽力找出解决办法。队长也可以放心了。”


 


巴基微笑着点点头,和博士交流过以后,他已经没那么抵制现在这个特殊能力了。换个角度,多多了解别人也挺好。他不经意看了眼治疗室外的朋友们。


 


史蒂夫没什么表情:


「所以巴基为什么要摸博士的头???」——对,三个问号。


 


娜塔莎山姆克林特也没什么表情:


「北美醋王」


「北美醋王」


「北美醋王」


 


巴基僵硬得把头转了过来。


 


 


———————— TBC ————————


 


 


 

评论

热度(8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