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 have finished

【盾冬】每天秀恩爱的美妆播主会被刷负分吗?(下)

柒两茶:

传送门:

————————————————

《每天秀恩爱的美妆播主会被刷负分吗?》下

*[]里是弹幕内容。

 

—秋—

“大家好,又见面了,入秋了,请注意保暖。”

[暖心Cap,比heart。]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所以今天的主题是‘初熟’。”

[莫名色气是怎么回事?]

[前面的快吃包去污粉!]

“现在开始画底妆,把paul&joe的搪瓷隔离1号和Dior的NUDE粉底液010混合后再使用,比先涂隔离再上粉底的效果好。”

[说白了就是懒吧,我懂。]

[为了省时间,我也常常把隔离和粉底混在一起,没想到还做对了?]

“Dior的这款粉底比同系列的另外两款更亲肤,而搪瓷隔离则弥补了它在修色和滋润度上的不足。”

[真的,变得超好抹开了耶!]

[提亮也很好。]

“腮红是Laduree的三色花瓣腮红,造型很漂亮。它是16年圣诞节推出的限定款,三个颜色都包含了,比较划算。”

[头一次听人用“划算”来形容限定款的……]

[可是想一想又觉得很有道理(掏出钱包准备下单)。]

“用最外层的颜色点一个圆心,然后均匀取粉,打圈晕染。”

[播主有买Laduree今年的春季限量吗?有颗爱心的那个!]

“买了,不过那枚心我只想用在我的模特脸上,所以没有拿出来。”

[出现了!“我的模特”x1!]

[前面的你为什么要给Cap秀恩爱的机会?本来今天我都不想刷负分了(大误)。]

[已经是定番了,放弃挣扎吧。]

“这个是Burberry的四色眼影,02号Mocha,大地色,虽然这个色系很百搭,但我觉得它更适合秋天。”

[毕竟是丰收的季节,要感恩大地母亲。]

[←画风突然一变,感觉在看新闻。]

“介绍一个实用的眼妆技巧,叫做‘日落线’画法,把这盘眼影的四个颜色由浅至深分为1、2、3、4,在从眼线到高于眼褶2mm处的区域扇形涂抹2,再用4在眼尾细细地扫一条,眼下的要比眼上的更细,用3把眼上的4向眼角晕染,贴着眼线慢慢画,不要超出眼褶的范围,最后用1来提亮眼角和画卧蚕。”

[层次感出来啦!好看!]

[因为像日落所以叫“日落线”吗?好文艺www。]

[CapCap,怎么才能让眼影不晕妆呀?眼上的经常糊到眼下,把卧蚕都盖住了嘤。]

“可以在涂抹之前先扫一层薄薄的散粉或者蜜粉,眼部干燥就不容易脱妆了,完成后再扫一遍定妆。”

[要干燥,不要湿!]

[噫!]

“定妆产品是Guerlain的幻彩流星粉球,为什么用它呢?因为它好看。”

[噗!]

[Cap越来越调皮了w。]

“今天用的是Lancome的天鹅颈睫毛膏,刷到中端时轻轻把睫毛往眼皮的方向按压,可以让它们更卷翘,左右横扫着刷,这样不会造成‘苍蝇脚’。睫毛膏干透之后,用一张纸巾垫在眼下,用力眨眼,多余的睫毛膏会粘在纸巾上,如果还是怕脱妆,就再刷一层睫毛雨衣。”

[还有睫毛雨衣?涨姿势!]

[口红雨衣、眉毛雨衣、睫毛雨衣,大家为了不脱妆也是蛮拼的(笑Cry)。]

“唇膏是Tom Ford的男朋友系列,James色。”

[WOW,播主那声“James”苏爆了,我要颅内高氵朝了!]

[原地扌非卵!]

[前面的矜持一点啊。]

[James是什么梗?不是Bucky吗?]

[不要过度联想啦,Cap的声音一向这么好听。]

[我……突然想起一个人,稍等,我去求证一下。]

此时,这条弹幕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而片刻之后,她回来了——[姑娘们,我想我知道Bucky是谁了。]

顿时引起轩然大波。

[求深扒!]

[是隔壁吃播的主播Winter Soldier!我去翻了昨天的录屏,他的桌角露出了一个Zippo的打火机,上面有两排刻字,第一行是“Love,Steve”,第二行是“your Bucky”。]

[咦,那个本职是模特的播主吗?]

[没错!James Barnes!我本命男神!之前我就觉得Bucky的声音很耳熟,还以为是想多了,今天联想到James就对上号了!]

[那我们的播主就是那个负责投喂的金发甜心咯?卧槽,我仰慕您的厨艺很久了啊大神!不考虑开个烹饪直播吗?]

[什么“我们的”,是Bucky的!对吧,Cap?您看我跪的姿势标准吗?]

[我我我是您的颜粉!]

[前面的太肤浅了!Cap!我是你的胸粉!]

[胸粉什么鬼啦。]

“哎呀,好像暴露了呢。”屏幕外传来一声轻笑。

“Bucky……”画面里,Steve的手猛然一抖,唇膏在模型的脸颊上划出长长的一道——Bucky扑到了他的背上。

一只比Steve的手稍小一圈的手在镜头中比了一个“V”:“你们好。”

[男神啊!]

[我的男神一号和男神二号居然是同一个人!]

[前排的姑娘们麻烦让一让,Cap和Bucky要看不到我捧出的小心心了!]

[疯狂表白!]

“你们的心意我收下了,谢谢小可爱们。”

[他叫我小可爱!小可爱!]

[胡说!明明在叫我!]

“感谢大家观看,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

黑屏前,最后两条弹幕是——

[赌五毛,Cap吃醋了!]

[还有必要赌?您的好友“布鲁克林醋王”上线。]

 

—冬—

“大家好,今天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圣诞节就快到了,我准备和我的模特,嗯,既然你们都知道了……我准备和我的Bucky去度假,所以这周的直播提前了。”

[行行行,你的你的(端起狗粮)。]

“这次的主题是‘圣诞节的礼物’。”

[都圣诞节了,都礼物了,不给点福利说得过去吗?]

[求Bucky来做模特!360度跪地打滚求!]

[无限排!Cap看我们一眼!]

“呃……”

“就答应她们吧,”画面一阵抖动,是Bucky在转动摄像头,Bucky趴在Steve肩头,两人同时出现在屏幕中,“听说你们想要福利?”

[要要要!]

[幸福来得太突然,我快不能呼吸了!]

Bucky指了指一脸无奈的Steve:“这是我家Steve,他不常露脸哦,美妆直播这边应该有很多人是第一次见到吧?是不是福利?”

[是是是!]

[没错!想看Cap只能去你的吃播看,心酸。]

“他在这方面很害羞,不过既然是圣诞节,就让你们看一下……好看吧?”

[好看好看!]

“喜欢吗?”

[喜欢喜欢!]

Bucky嘴角一勾,神情中透露着一丝得意:“喜欢也没用,他是我的。”

[暴击!]

[我一直以为Cap已经够能秀了……我还是太年轻。]

[城里人套路深。]

[果然是小恶魔那一挂的,Bucky的软萌只属于Cap。]

“为了补偿你们只能眼馋的悲催,今天我来做模特好了。”

[我收回前言!你是天使!]

既然是Bucky的意愿,Steve自然是爽快地答应了。

“那我们开始吧。先用RMK的绢丝隔离打底,它的修色效果一般,但保湿功能很好,适合冬季。然后用RealTechniques的美妆蛋涂抹粉底,美妆蛋打湿再用,能让底妆更服帖,记得挤掉多余的水分。今天用的是Armani的黑曜石粉霜01,它能打造出奶油肌的效果。”

[一到冬天就干得起皮,各种卡粉,Cap有解决的办法吗?]

“冬天要更注意保湿,不过皮肤自身的状态决定了对护肤品吸收的程度。健康的饮食,规律的作息,多运动出汗排毒,多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做到这些,皮肤就会很健康。”

[运♂动、出♂汗。敲黑板,划重点。]

看到弹幕,Bucky意味深长地笑了,Steve顿时红了脸,他轻咳一声,道:“也可以在粉底里混入少量睡眠面膜或者芦荟胶,但是不要用浓稠啫喱质地的,会搓泥。”

[嘿嘿嘿,Cap脸红了,看来我们猜对了哟。]

[难怪Bucky皮肤好(doge脸)。]

“唔,眼妆我选了Tom Ford的四色眼影,04号Honeymoon,从浅至深分为1、2、3、4,2扫上眼睑前三分之二的部分,3扫后三分之一和下眼睑的尾部,不要涂太重,不然就像被人打肿了,1用来画卧蚕,然后用Mac星辰多用粉Rose晕染眼睑的三角区,4是眼线色,刷子沾湿之后再涂会更显色。”

[今天好湿哦。]

[hahaha,前面好坏,Cap又脸红了。]

Bucky面露不解:“为什么这种时候你会不好意思?明明……”

Steve急忙道:“Bucky,要不要吃草莓?”

[明明什么?就算没有说完我们还是猜到了!]

[化妆的时候还让吃东西,也是没谁了。]

[真的吃上了!我以为只是转移话题而已?]

[毕竟是吃播的主播www。]

“唔,好甜。”Bucky咬了一口草莓,满足地眯起眼,自然地将剩下的半颗喂给Steve。

Steve吃完,顺势亲了Bucky一口,然后舔舔嘴唇道:“你更甜。”

Bucky笑着轻咬Steve的下唇,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赶紧松开,他抱歉地看向镜头:“不好意思,忘了还在直播。”

[请……请继续……]

[被秀了一脸却不想刷负分,只想放烟花是怎么回事?]

[我的内心一片平静甚至唱起了“YoooooO”。]

“该、该画腮红了,这个是paul&joe17年春季猫咪腮红107,它的粉扑很有趣,就像逗猫棒一样,我在给Bucky擦的时候……咳,我是说我们取用珊瑚色的部分。”

这时,Bucky眨了眨眼,突然配合地软绵绵地“喵”了一声。

Steve手一抖,腮红盘差点掉在地上。

“当心点儿,亲爱的,摔碎了我会心疼的。”

[我要死了!喵!喵!喵!]

[咦,我的屏幕上为什么这么多血?我的鼻子下又为什么这么多血?]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

Steve非常想关掉直播,被刷负分也不在乎,这样的Bucky太可爱了根本不想给别人看!可是既然答应Bucky要做圣诞节的福利特辑,那就必须完成它。

是说话算话的好男人呢,给Cap鼓掌。

“之后用Laura Mercier的散粉进行定妆,如果怕干,就换成定妆喷雾,比如这款Clarins的玫瑰定妆喷雾,能让妆容快速服帖,记得喷的时候离远一些,撒在脸上的要是水雾而不是水珠。”

柔软的散粉刷抚过Bucky的脸颊,不知想到了什么,Bucky莹润的双眼微微弯起,含笑地看着Steve,而Steve或许是与他想到了一处,又或许只是单纯地被他的笑意感染,也温柔地笑起来。

[感觉自己好多余……]

[Cap和Bucky的眼睛都好漂亮,不管是哪一个,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我都会瞬间炸成烟花。]

[然而他们坚定地看向了彼此。]

[心里酸酸的,有点嫉妒又有点激动,想咬手帕又想下楼跑圈,我大概是坏掉了……]

[什么时候结婚?想蹭喜酒。]

“我们已经结婚了。”Bucky看到这条弹幕,扬起手,展示无名指上的戒指。

[囍囍囍囍囍。]

[既然这样——祝你们百年好合!]

“谢谢大家。”Steve真诚道。

直播继续。

“Bucky的眉毛很浓密,眉形也很好看,所以我很少画眉妆,要说技巧的话,注意眉头要浅,眉峰加深,眉尾自然延伸就可以了。”

[得了吧,你就说说,Bucky哪里不好看?]

“腮帮,”Bucky嚼着草莓含糊道,“我的摄影师说我有个全家桶级别的大腮帮——Steve不给我修容,我有什么办法?”

“那是他的观念有问题,”Steve严肃道,“不只有小脸蛋才是美的,你的下颚线堪称完美,简直是上帝的杰作,有什么必要修饰?”

[跟Cap学实力吹男神。]

[原来在我们面前木讷的Cap是个情话满分的boy。]

闻言,Bucky露出甜甜的笑容,草莓汁有一点自嘴角渗出,Steve下意识地凑过去,却半途停下,转而用纸巾为他擦拭掉。

[Cap刚才绝对是想直接舔掉!]

[都怪我们太碍事了,对不起!]

Steve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接着道:“唇膏用的是Givenchy的小羊皮321,是漂亮的朱红色,这个系列的唇膏很多都偏干,不过这支很润。先用唇刷画出唇线,然后填满唇部。”

[Bucky原本的唇色就很好看耶。]

[粉粉的好可爱。]

[是粉粉的还是红红的还是肿肿的,是由Cap决定的吧?]

[好有道理无法反驳。]

“好了,今天的妆容完成了,希望大家喜欢。”

Bucky搂住正打算关电源的Steve,在他的下巴处落下一个完整的唇印:“辛苦啦,亲爱的。”

屏幕一黑。

很多人的弹幕都没来得及发出去——[拒绝拉灯啊啊啊!]

 

—END—

 

边化妆边吃东西的梗是 @橘米花 宝贝儿提供的~

一时发热的脑洞,没想到顺利写出来了2333

感谢基友的技术支持,向大佬低头↓

 


评论

热度(8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