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 have finished

【盾冬】《歌吾友》短篇合集,No. 9 入籍

云漪希仁:

◇歌吾友◇ 短篇合集 

1.队名    2.无产阶级    3.补铁    4.过敏    5.保险箱    6.小家伙    7.宠物    8.圣诞节

本篇有不少私设,及少量隔壁EC串台

9、入籍

新年过完了,Wanda收到了一份相当棒的新年礼物。

她即将摆脱黑户口的尴尬,如果她愿意的话,甚至是国籍的问题。

这一切源于某位有苏格兰口音的神秘绅士与瓦坎达国王的私下联络,据说这位绅士与Wanda的父亲有旧。

“所以Wanda你以后就是英国人了?”Wanda叙述到一半Sam就直接跳到了结论上,“你会搬到英国去吗?听说那儿的饮食有点糟糕。”

“希望你爱吃土豆。”难得Barnes也主动参与调侃,“当然还有各种豆子罐头。”

“但可能幻视会喜欢的,做英国菜的挑战比中国菜小多了。”除了Wanda之外唯一算得上围观过幻视厨艺的Clint不甘沉默。

“你们还能更不靠谱一点吗!”Wanda抱头倒在桌子上,“我第一次为我自己的事要求开作战会议,你们不能这样对待我,队长不在你们就欺负我吧。”

“嘿,丫头,别垂头丧气的。”和Wanda一样目前还是无国籍人士的Barnes暂代了队长知心哥哥的角色,“那个匿名的绅士太神秘了,T’Challa显然知道些什么,但却拒绝透露更多,这让人感觉很不好。小丫头,你对你父亲的那位旧友完全没有印象吗?那可不是什么普通老朋友,他能发现你住在瓦坎达皇宫,能与国王联系上,而且看上去完全不在乎通缉令。”

“要不是因为这些疑点我也不用发愁了,陛下实在是太守口如瓶了。”Wanda惆怅地望着Barnes,顶着一头被自己挠乱的头发,“如果我忍不住脑控他的话你能拦着我吗?”

“你已经能控制好自己的力量了,年轻的姑娘,也许我们能更信任T’Challa一点。”乐观主义者Sam抢过知心哥哥的接力棒,“既然他正式跟你谈了,应该已经调查过对方的底细,你也说了T’Challa陛下是应对方要求保密的,你知道那些老派英国绅士是很注重隐私的,也可能不告诉你身份只是不想让你有太大压力。”

“除了知道他是一位教授,是你父亲的朋友之外,我们还有哪些信息?”Clint也加入到认真讨论的行列中,“另外,Wanda,你有多少时间考虑,如果不同意的话其实也不会更糟。”

“他是个教授,而且是个非常富有和有爱心的教授,把家族的庄园改建成了一座学校,收留了不少特殊孩子教导他们。照陛下的话说,那是一位非常有说服力的绅士,彬彬有礼并且学识渊博,虽然因为早年受了伤只能坐在轮椅上,却丝毫不影响他的个人魅力。”Wanda模仿起T’Challa的口音有些古怪,随后又切换回来,“我还有一些时间可以考虑,但不一定足够久,要入籍的话必须在满18周岁前办完所有手续,成年以后再办的困难会大得多。”

“听起来是个很可靠的好人。”Clint想起了自己过完节刚离开的儿女们,眼神中不由自主地流露出关爱,“无论如何能解决国籍总是好事,通缉令的问题早晚也会解决,你还有大段美好的生活等着你呢。”

“机会放到你眼前了,别轻易放弃。”Sam夸张地挤出愁眉苦脸的表情,“不要像某些人一样都一把年纪了还是黑户……”

Barnes直接出中指几乎戳到Sam的鼻子上,左手中指,Clint很配合地捂住Wanda的眼睛。

“臭小子,是不是又想决斗?”队长不在家,约人决斗这种事Barnes表示毫无愧疚感。

“不跟黑户决斗,哼!”队长不在家,Sam才不要跟这个单兵作战能力爆表的家伙决斗。

“队长出门前说私自决斗的人刷一个月厕所。”Wanda扒开Clint的手,“包括女厕所。”

嘶~队长真可怕。

私斗小达人Barnes、Sam、Clint一起抖了一下,老实了。

“然后队长到底去哪儿了?”机灵鬼Sam果断转移话题,“一个人都没有带他不是出任务的吧,没听说啊。”

“不是出任务,就出去一天。”Barnes笃定地答道,不过他可不打算告诉Sam,他的判断依据是Steve已经同意从下个任务开始让他重出江湖。

“我知道队长去干嘛哦,好事。”Wanda神秘兮兮地坏笑着,“但是我答应队长等他回来亲自告诉你们了。”

“等队长/Steve回来我们决斗!”千年等一回地Barnes、Sam和Clint站在了统一战线上。

当然最后谁都没有和红女巫决斗,队长当晚带回来的确实是个好消息。

不仅是Wanda,Barnes的国籍问题也一起解决了。

由T’Challa国王陛下特批、Steve队长做保人,James Barnes从此以后是瓦坎达公民了。

“恭喜你呀Bucky,往后你就跟那大猫是老乡了啊。”Sam分分钟作死。

“Wilson先生,我们出去决斗!”T’Challa国王也被传染了决斗的爱好。

 

***

Wanda:为什么是德国国籍?

T’Challa:要不然你以为呢?

Wanda:你不说那是英国人吗?

T’Challa:那人是纽约人,只是有苏格兰口音。

Wanda:但不能解释为什么我要入德国籍?

T’Challa:他说你爹是德国人。

Wanda:我爹什么时候变成德国人的?

T’Challa:我长得很像会知道的样子吗?

Wanda:不要拦着我,我要脑控这黑猫找那什么鬼的教授问清楚!

被Steve和Barnes摁住,你冷静啊。

遥远的X教授:呵呵,年轻人还是急躁啊,你那点小伎俩能奈我何,你以为是你爹啊。

遥远的Wanda她爹:阿嚏,阿嚏,一定是查尔斯又在想我了。

 

***

Barnes:为什么是你给我做保人?

Steve:入籍都要保人的,Wanda是那位教授作保的。

Barnes:那教授神通广大用亲属名义给Wanda作的保,你呢?

Steve:一样。

Barnes:你之前干嘛要保密?不需要我本人去办手续吗?

Steve:我不知道能不能办下来,不想让你失望,没想到国王陛下同意特批。

Barnes:陛下,谢谢你!

Steve:陛下,请接受我们由衷的感谢。

T’Challa(口头):我的荣幸。

T’Challa(内心):史爱国同志你不是不撒谎的吗,你明明是以眷属名义作的保!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20)